五chli素

天生情怀骨 白骨里生花

张凰的平生自述

【完全与原著无关!】
【脑洞一时爽 虐副官活得长!】
【不要骂我!所有东西都是我的脑补!】
【男人都是大猪蹄er子er!】

我叫张凰  今年十八岁了
少女也是有心事滴,虽然我非常活泼

我在10岁那年没了爹妈,因为他们离婚以后谁都不愿意要我,在东家像皮球在西家像老鼠,弹来弹去避之不及,这个设定看上去很悲情哈,可是我非常庆幸,不然这样我也遇不到捡我回去的张日山,嘻嘻。

张日山是个大帅哥!皮囊可以出道1001的那种!但是沉默寡言不动声色,整天就在新月饭店砸赝品。

他的故事复杂的牵扯了九门恩怨,本人又独活了百余年,简直没有乐趣嘛!
不仅如此,他还是个悲情人物,孤独终老的那种…嗯…他不会老。
九门的小屁孩儿整天有事儿没事儿就来新月饭店气他,企图让人心浮动。有时我也看不下去了,撑着头问他:你忍什么呢?
他转动手上的扳指,轻轻说道:乐。
是啊,百余年来的乐趣,就是收拾残局,恢复九门叭。

我是张日山捡回来的,在调查我一番确定没有问题后他才肯跟我讲讲故事。

第一年的时候,他坐在九门协会会长的椅子上跟我讲他的工作,九门势力如何,怎么运转,各家禁忌。我立在旁边像个被罚站的小孩儿,瞪大眼睛紧皱眉头地听讲。这时他终于转过头来对我说:“放松点。”
我可能会忘了我是谁,但我绝对忘不掉他说这句话的场景。像是白皑皑的雪地下冒出了春笋,什么都活了。我估摸着是因为他帅吧。

第二年的时候,我见到了一个穿粉色衬衣的小哥哥,张日山让我乖乖巧巧地叫他花儿爷。我喊了,得到了这位爷的青睐:“声儿不错,想学唱戏嘛?”
我不敢回答。花儿爷看上去谦谦君子温润如玉,但是他的眼睛不一样,他轻轻从你身上扫过去你恍如被片下一块儿肉一样。
张日山轻笑:“她整天咋咋呼呼的,要是能安静学就好了。像只炮仗。”
他笑了?他在笑什么!他别笑啊我害怕!他只有在砸东西气急了的时候才会笑!他别是要砸我吧!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他这个伪造身份证的腊肉起不起效啊!
后来我安然无恙,得空的时候请示过家长就能去花儿爷的梨园听戏,开心得像只没心眼的傻鸟。

第三年的时候,我意识到我活得像个大户人家千金,新月饭店那“三年不开张,开张吃三年”的经济实力,出门儿还能自配几个便衣保镖哥哥。
我为啥这么恣意,原因很简单,我人精啊!能和厌世脸的尹南风臭味相投,还能和她一起噎那座百岁冰山。结果可想而知,我和她都落不下什么好。
而且尽管尹南风再三跟我强调棍奴没有便衣!那是新月饭店的工作服,但是我不听!自从我见过张日山军装的照片其他人穿啥都是便衣!

第四年的时候,我差不多把吴邪、黎簇他们的故事听了个底儿透,但百闻不如一见!当我看到吴邪的时候深深地被他吸引了!三爷是真酷啊!他像是一坛酒一样醉人,尤其是他的眼睛,干净但又深邃。当晚我就着手拼网上大火的星空拼图,过了几个月亲手送到了王盟哥哥那儿。

第五年的时候,我开始备战初升高了。
可能是因为和张日山相处太久,我不由自主地开始上进了,我不甘做平凡人,更希望自己能稍稍优秀些。
实不相瞒,我非常渴望得到张日山的认可,跟在他身边,我总觉得我不能给他丢脸。初升高的那个假期,他终于跟我讲起了老九门的往事,从副官时候的张日山,到会长张日山。
从那以后我更加坚定:张凰,不能让他丢脸。
而且我始终感激他五年来不溢于表的照顾,这个百岁直男,一路走来,始终辛苦了。

第六年的时候,我终于发现张百岁的故事不对!
虽然他的故事里上几辈有夫人,有吴奶奶,近几辈有尹南风、霍有雪,但好像还是少一个女性角色。
我向他追问,他不带一丝情感起伏地说:没有。
可是手上的扳指转动了好几圈。他每次提到不愿详谈的话题都这样,送客之前也是,拒绝的姿态展露无疑。
哼,条条大路通罗马,当我联系上当代五好研究生黎簇时你的秘密已经被我全然掌握!

第七年的时候,他终于和我无话可谈。
只是他总是盯着一对耳环出神。
三个宝蓝色的正方体,被金色的条框束缚着。
嘴唇开开阖阖却不出声。他在喊:梁湾  梁湾。
我的嘴唇也开开阖阖,以一种微不足道的声音喊:渣男!
然而高三生没空处理老年人的爱恨情仇,沉默片刻,打开五三,彻夜奋战。

第八年,凭借我睿智的头脑!
我!张凰!考上了医学院!国家985的医学院!
填报志愿时我找过张日山,并告诉了他我学医的念头,当日对话如下:
“我想学医”
“学医?”他头也不抬地在文件上划划写写。
“对,医生,doctor!”
“学医没有尽头,你确定?”
我点了点头。
“学医课业繁重,你确定?”
我翻了个白眼,点了点头。
“医生以后经常加班,你确定?”
我竟然接不起嘴,点了点头。
“医生以后不好找男朋…”
“你很懂?”我终于忍不住打断他
“不懂,自便。”他放下笔,像只高傲的孔雀离开了书桌。
拿过他桌上的文件,密密麻麻都是梁湾。
呵,大猪蹄子。

报到的第一天,我就因为没吃早餐进了校医室。
用黎簇的话来说,脑子清醒,但躯体死亡,下不得斗…
我认了…我也不想开棺必起……啊!
校医室的老师没有抬头,但是发型很有意思。在我的印象里,还蛮特殊的。
拿出手机
飞快找到联系人:百岁直山
编辑短信:爷爷 老婆
发送定位
搞定!
“同学,你哪里不舒服呢?”
我看到了她的耳环,三颗宝蓝色的正方体被金色条框镶嵌其中。
“老师!啊!我头疼!啊!老师!我胃难受!啊!老师!我联系了家长他一会儿来接我,我就在您这儿休息一会儿”戏精地捂头捂肚子,钻进被子里。
我已经豁出去了,希望直男也能有春天。
等等!他看得懂什么叫老婆嘛!张日山会不会以为我在整蛊他?

事实证明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事关梁湾的消息,无论真假他都会上钩。
一个小时左右张日山精准地到达校医室。
“同学你好,你…”
“医生,炒菜锅炸了,切菜划手了。”
张日山举起手,笑了。

花一开满你们就相爱吧。
呵,百岁老人,在线恋爱。

“张日山,你为啥捡我回来?”
“因为你看我的第一眼就呆住了,像个花痴。”
我忍了。

“张日山,第二年的时候你为啥笑?”
“因为你平时很聒噪,又很活泼,像她。”
我忍了。

“张日山,你为啥…”
“不是不找她,是怕她根本不想见我。”
我忍不了了!
“奶奶!张日山不要脸啦!”
“哈?你说什么?等一下,饭就好了!哎呀,不许叫我奶奶的呀!”

张日山,你没爱她吗?
我没有不爱她。
凤凰的纹身若隐若现

呜,少女也要谈恋爱啦!

评论(9)

热度(72)